官方微信
游戏背景

您的位置: 首页 > 游戏资料

游戏背景

  世界之初共有两位女神,暗之神赫尼尔和光之女神伊利亚。伊利亚创造了物质界,但在反作用下,魔界也随之诞生。侍奉着伊利亚的女神以赛玛利非常珍视这个物质界。

  混沌伊始,一片黑暗。当波涛退去,留下了一块干涸的大陆。在这块庞大的陆地上寻找生命的迹象绝非易事。以赛玛利想要保护物质界,她降下一块闪烁着光芒的巨大水晶,正中大陆中央。

  从此,这块大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种植物复生,绿色开始点缀,并很快覆盖了这片以前寸草不生的干涸土地。周边的海洋也开始恢复生机,一条小河从森林的深处流淌出来。风带着希望,吹走了炙热的火焰。谁也无法触及的死亡之地,因这块宝石而开始祝福着世间的万物。人和动物开始踏足这里,并发现了这块散发着生命之光的巨大水晶。他们居住在水晶的周围,呼吸着水晶所散发的生命气息。人们歌颂着这块水晶,并称呼它为“艾尔”。因为“艾尔”的存在,这块大陆也因此得名“艾里奥斯”。

  艾里奥斯大陆过去一直受到魔界的影响。艾尔水晶以北的黑色森林深处,不定期地开始出现与魔界连接的次元裂缝。黑暗的气息源源不断地流出,森林里的动物逐渐被怪物所取代。

  有一天,黑暗的气息从黑色森林大肆蔓延,无数怪物从黑色森林飞出,肆意地袭击人类。艾里奥斯的人们笼罩在恐惧之中,一位带有太阳纹样的高贵冷艳的将领率领自己的部队将所有怪物剿灭。这位将领不仅武艺高强,还善于在战斗中借助艾尔的力量。从此以后,生活在艾尔周围的人们,开始尊敬能控制一到两种艾尔之力的人,并奉为他们的领袖。这些人后来被称为“伊莲娜”。随着伊莲娜们不断繁荣壮大,创建了伊莲娜王国。

  居住在艾里奥斯大陆的人们,在伊莲娜的引导下,灿烂的文明百花齐放。与自然和谐的艾尔之力十分惊人,伊莲娜们开始将这股力量的使用方法传授于能够控制它们的人,形成了“伊莲娜文明”。在伊莲娜当中,有些人擅长于艾尔能量理论及其应用,他们被称为“德布利安”,通过机械装置来克服了操纵艾尔能力的不足。王国550年,天才德布利安“阿德里安·纳斯德”使用代码创造了可以通过自己的意志来行动的艾尔能量装置。根据创造者的名字,这些艾尔能量装置被称为“纳斯德”。

  随着进一步的改良,创造了核心中枢AI“亚当”、“伊芙”以及第二代纳斯德。在纳斯德与德布利安们的共同努力下,首都艾丽阿诺德建立了在空中,使用天空都市来充当防御堡垒。国王和德布利安们为了违抗女神,在另一个次元建造了一座天空之城来彰显自己的神圣。这座天空之城被称为“艾丽西昂”。

  与其恰恰相反,大陆上的人造的纳斯德,接受着艾尔的力量,作为人类的仆人被使用着。由于人类的贪婪与自私,艾尔的能量不断减弱。核心中枢AI“亚当”为了保护纳斯德种族,阻止人类滥用艾尔之力,与人类展开战争。这场战争被称为“纳斯德战争”。处于守势的人类为了阻止纳斯德,将艾尔之力逆向运用,来吸收艾尔能量。随着亚当的机能停止,战争结束了。但是,由于这个影响,艾尔迅速变得不稳定起来。大陆被一分为二,海水吞噬了这些土地。

  在平衡摇摇欲坠的时候,一个女子出现了。这个女子借助以赛玛利的力量来稳定了艾尔,以牺牲自己为代价恢复了艾尔的力量。在战争与灾难的狂风巨浪中幸存的人类,开始与残存的纳斯德一同努力重建大陆。复原的艾尔之力虽然不如不稳定时期的艾尔,以及最初的艾尔,但在它的努力下,大陆逐渐取回了生命之光。人们称赞着女子的行径,并将这个恢复艾尔之力的女子称为“艾尔女神”。  

  艾里奥斯大陆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为了继承艾尔女神残留的意志,人们将掌管艾尔气息的继承者们称为“领导者”。这些继承者辅佐着维持艾尔之力的新任艾尔女神。

  第一位是火之领导者,“罗索”。火是一种激情迸发的力量,需要加以管制以免造成滥用发生危险。
  第二位是地之领导者,“盖亚”。地是一种温暖与富饶的力量,维持着艾里奥斯大陆的生命气息。
  第三位是水之领导者,“特里普”。水是一种冷静与智慧的力量,使得河海不会涌上大地。
  第四位是风之领导者,“本图斯”。风是一种强化精神与活动的力量,给予世间万物的动静。
  第五位是太阳领导者,“索雷斯”。太阳是一种生命与诞生的力量,赋予艾里奥斯大陆的生命气息。
  第六位是月亮领导者,“伊贝伦”。月亮是一种休息与再生的力量,让疲惫的万物能够迅速歇息。
  每位领导者都拥有一种艾尔之力,他们在艾里奥斯大陆的各个地方使用这种力量。在散发艾尔的气息下,土地变得肥沃起来,风暴也逐渐平息。  

  在战争的余波使得艾尔不安定后,艾里奥斯大陆上,每三年会有一个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里,太阳和月亮会重合起来,天色昏暗。所有领导者和生物们在这段时间里都能舒适地休息。这个与自然气息同化的休憩之日被称为“共存节”。

  在这个时期,喷涌而出的艾尔之力能够被自然以最大限度地吸收,但实际上也是最不稳定的时期。喷涌而出的艾尔能量与循环中的脆弱的艾尔能量相冲突。艾尔女神则是将脆弱的艾尔能量进行巩固,并统御着与循环相冲的不稳定的艾尔能量。

  然而,在共存的庆典的最后一天,太阳领导者索雷斯袭击了艾尔之塔。他觉得日夜服侍着艾尔的艾尔女神非常可怜,于是试图去解放她。那一天,艾尔能量的循环也随着索雷斯的攻击以及艾尔女神的消失而破坏。在最不安定的时期失去艾尔女神的艾尔,被不稳定的能量所吞噬,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而爆炸。艾尔分裂成小碎片,并散落在艾里奥斯的各个角落。  

  随着艾尔的爆炸,大大小小的艾尔碎片散落在各处。碎片甚至存在在荒野里、岩缝间、河底与沼泽的灌木中。随着纳斯德的机能停止,人类的文明也开始停滞。由于只有在拥有艾尔碎片的地方才能进行呼吸,所以很多人居住在拥有比较大的艾尔碎片的区域。大陆不停地震动,山脉被割裂开来,海水涌上大地。几个月后,大陆最终被分为了两块大陆。国家分裂,剩余的领导者们走访了各自大陆上比较大的艾尔碎片,当发现有污染的势头时便注入自身的力量,力图使其恢复。

  领导者们消失后留下了各属性的艾尔,幸存者们开始在艾尔周围聚集并建立国家,努力恢复昔日的繁荣。邪恶之人逐渐盯上并强占艾尔的碎片,艾里奥斯越来越多的部分开始逐渐陷入黑暗之中。

  现在,艾尔以及整个大陆的生死存亡,就掌握在你的手中。